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今(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原本預計提名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北市府社會局前機要秘書蔡宜芳等7人,但傳出現任議員徐立信點頭接受民眾黨徵召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不過,徐立信也再度強調,柯文哲一定要出來參選2020總統,不要讓柯粉失望!

徐立信指出,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黨發起人蔡壁如勸進及鼓勵,加上外界不看好第三勢力,他決定承擔重任,參與2020立委選舉。民眾黨首波立委提名記者會上,他是唯一以無黨籍接受徵召的,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將對上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和國民黨提名立委人選林郁方。

徐立信強調,他是民眾黨唯一徵召的立委候選人,「我的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喜悅,一絲一毫的喜悅都沒有,我感覺到無比沈重的壓力」。2020台灣要贏,中正萬華更要改變,他在地服務7年多,14個馬上辦行動服務處,服務以民為本,相信可以改變成真。

徐立信直言,他相信對手一定會批評,全國只有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他是第一任剛當選,就要參選的吧?但他要說,身為中正萬華第一高票當選的無黨籍議員,是在柯文哲鼓勵徵召,以及外界不看好第三勢力環境下,願意勇於承擔重任,挑戰立委選舉。

徐立信表示,他是立法院出來的,國會助理12年,做律師15年,立法,修法是他的專門,讓阿信進去國會是最適當的。而他也是九二一受災戶、苦讀出身的艱苦囡仔,「阿信真的是庶民,雖然不會爬樹,但很會服務!服務風雨無阻,絕不睡到中午!」

徐立信也抨擊,說到樹,中正萬華長久被「雙林」把持,這藍綠雙林,藍的養老到一半被迫出來參選,綠的選上卻不跑基層,服務都找不到本人。有句成語說,見樹不見林。但在中正萬華是:「不見雙林,更無建樹」!

最後,徐立信重申,再拜託柯文哲,一定不要讓廣大柯粉失望,一定要參選2020總統,「不只阿信要上,所有的提名人都要上,我們靠你了!台灣更要靠你呀!」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徵召無黨籍現任議員徐立信參選2020中正萬華區立委。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