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天指出,兩岸應透過民眾交流恢復互信,並表示願意與朝野人士共商國是。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2)日回應,朝野共商國是當然是很好,但希望是真心誠意,而非炒作。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昨天轉述韓的意見,首先是兩岸應對話並恢復互信,且要透過民眾交流的方式,而不是只有領導人互信。第二是呼籲朝野共商國是,韓願意與蔡總統等朝野人士坐下來談;第三是韓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社後捷運座談會,她說,朝野共商國是,這是很好的事情,執政這幾年來也邀請過幾次,但都沒有成功;她也強調,朝野共商國是最重要的是真心誠意,不是選舉炒作。蔡總統也提到,如果要真心誠意,「韓市長恐怕要跟行政院先真心誠意一下」,呼籲韓國瑜多參加行政院會

提到高雄近來發生多起治安事件,蔡英文說,高雄發生的治安事件有槍枝問題,也有開槍情事,這些應該都經過證實;政府希望讓市民感到安全,中央、地方都會一起協助努力,讓高雄市民安心、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