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因鞠躬時頭髮掛在麥克風上引起網路熱議,而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呂孫綾今(20)日在臉書放上兩人kuso照片,並喊出「服務北海岸大連線」,盼兩人能與總統蔡英文一起守護台灣民主。

通過民進黨區域立委徵召,第12選區立委由賴品妤出征,賴品妤先前在記者會上致詞表示,很榮幸可以在這裡投入選戰,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她,一票一票帶她進入立法院。致詞完後她90度鞠躬,她的頭髮剛好卡在台上的兩束麥克風,形成「兩個觸角」的髮型,意外成為現場的焦點。

呂孫綾在臉書貼出兩人合照,模仿當時賴品妤頭插麥克風的照片,呂孫綾在文中表示,賴品妤過去曾擔任立委林昶佐的助理,剛好兩人的辦公室又在隔壁,所以和她有很多互動,並說,賴品妤和她一樣,很直、很傻大姐,很難想像,當年的太陽花運動,她衝前線抵擋服貿惡法時的剽悍。

呂孫綾強調,賴品妤已經準備好為鄉親服務,黨中央已正式提名她為第12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在北海岸她又多了一個可以並肩作戰的好夥伴,並進一步說,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與蔡英文一起守護台灣民主,一起建設北海岸。」

呂孫綾表示,賴品妤已經準備好為鄉親服務,在北海岸她又多了一個可以並肩作戰的好夥伴。   圖:翻攝呂孫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