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8)日呼籲蔡英文公開說明,「包括你的博士論文,為什麼要讓法院這麼忙?」、「總統,人家質疑你,第一時間說明就沒事了」、「畢業證書給大家看一下,台灣話說聞香一下,可以很透明化的事情,不要變成那麼神秘。」

呂秀蓮宣布代表喜樂島聯盟,昨天前往中選會申請成為總統被連署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於今日上午前往拜會呂秀蓮,兩人密談約40分鐘。會後,則由呂秀蓮單獨向媒體說明會談內容。

呂秀蓮除了批評民進黨變官僚外也說,蔡英文政府每次發生弊病,就把門關起來,交給司法,「包括你的博士論文為什麼要讓法院這麼忙?」「總統人家質疑你第一時間說明就沒事了」。呂也舉陳明文高鐵遺失3百萬元一事說,3百萬元堆起來才一點點,「為什麼需要那麼大的皮箱」,「像這種話,會一直傳總統你聽不到的聲音我都聽到了」。

呂秀蓮說,「畢業證書給大家看一下,台灣話說香一下可以很透明化的事情不要變成那麼神秘。」她向蔡喊話,還有時間,「不要把我當對手把我當你最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