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連署,引起外界討論,但先前有消息傳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已經答應要當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且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將是前台東市長黃健庭,對此,趙少康今日澄清,郭台銘的確有拜訪過他,但他有兩個前提,因此未答應。至於黃健庭擔任副手一事,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跳出來解釋,這只是幕僚間的玩笑話。

趙少康回顧當時的過程指出,郭台銘在12日晚間帶了伴手禮到他家來中秋問候,當時郭有講說,自己正處於天人交戰,在選與不選間掙扎,且也問他,能不能幫忙操盤。

趙少康透露,他跟郭台銘說,你要選就要贏,不然你出來幹嘛呢?且要他當操盤手可以,但有兩個條件,第一選戰一定要郭柯配,柯文哲不能只出一張嘴,一定要自己跳下來幫忙,這樣柯文哲20%選票才能過來,你才有贏的機會。第二你的連署要有100萬,這樣才有贏的本事。

另外,針對黃健庭擔任副手的傳聞,蔡沁瑜今日坦言,其實郭台銘的口風非常非常緊,完全沒跟幕僚們談論副手人選,因此有一次在前立委周守訓和黃健庭的面前,就開玩笑詢問郭台銘,「是周守訓還是黃健庭?」結果可能有人誤會,以為郭台銘找上黃健庭擔任副手,才造成這樣的輿論風聲。

蔡沁瑜也表示,到目前為止,幕僚們也都不知道郭台銘的副手人選,而現在已經宣布不參選了,郭台銘也就覺得沒有說的必要。

有消息傳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曾答應要當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他本人解釋,郭台銘的確有拜訪過他,但他有兩個前提,因此未答應。   圖 : 翻攝自趙少康時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