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出現連廟埕都沒站滿人的情況,但韓國瑜竟酸對手蔡英文說:「蔡英文拜廟拜到沒人」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說,到這則新聞不禁覺得好笑。神明是不可能選舉投票選邊站的,否則每一個候選人都會去的宮廟,神明不是很為難嗎?!

陳水扁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蔡英文總統「拜廟拜到沒人」,蔡總統透過臉書po出在台南參訪的照片強調「人潮就讓照片說話」。韓國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第一場合體出現連廟埕都沒站滿人的情況,韓國瑜辯稱「蔡英文拜廟拜到沒人」。

陳水扁說 ,看到這則新聞不禁覺得好笑。拜廟又不是祈求神明保佑當選,而是民間信仰重心的宮廟,也是人潮聚集的政治中心,就像選舉一到也會利用農曆新年期間到廟埕發紅包,保證人山人海大排長龍。神明是不可能選舉投票選邊站的,否則每一個候選人都會去的宮廟,神明不是很為難嗎?!

2000年、2004年農曆3月俏媽祖,阿扁沒去台中鎮瀾宮恭請大甲媽祖坐轎,也沒有扶轎,更沒有參加幾天幾夜的繞境活動,還不是照樣當選總統。選舉有沒有票不是問鬼神,而是選民透過民主選票所作的選擇決定。

2006年菊姐第一次參選高雄市長,在民調落後的不利條件下,阿扁仍不放棄,出錢成功舉辦高雄母河-愛河牽手,最後5天晚間也是一天拜3間大廟,5天拜15間,終能險勝1100票,奠定菊姐高雄12年綠色執政的基礎。也才有蔡總統9月15日演講說,常在高雄陪陳菊坐車,菊姐都會指出做了什麼政績,「這讓我的感覺是,菊姐好像帶一個小孩長大卻被騙走,所以1月11日要把小孩收回來,好不好?」

蔡總統說1月11日要把小孩收回來的「小孩」是誰?是高雄嗎?還是高雄人?而騙走小孩的人又是誰?高雄是高雄人的共同母親,不是小孩;高雄人是總統頭家的也是城市的主人,更不是小孩。市長是所謂的父母官,那是古代封建思想,市長在民主時代只是公僕而已。怎麼用菊姐好像帶一個小孩長大卻被騙走的不當比喻呢?!難道高雄人用民主選票選出的韓國瑜市長是「騙子」?這是對高雄選民最大的羞辱!

蔡總統的不當比喻讓阿扁想起2004年320總統選舉結果揭曉,連宋願賭不服輸。連戰罵阿扁是竊國的小偷,把國家偷走了,人人得而誅之。宋楚瑜則要帶大家衝進總統府。一個說贏的一方騙走菊姐帶大的小孩,一個說阿扁犯了竊國之罪,把國家偷走了,都是很不洽當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