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指高雄是陳菊帶大的孩子,卻被韓國瑜騙走的說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6)日砲火四射,批民進黨執政二十年,高雄負債三千三百億,變成營養不良的小孩,很多東西賣不出去、人進不來,高雄要怎麼發展?他直批蔡英文完全是皇帝時代封建想法。

韓國瑜說,高雄市被民進黨執政二十年,負債三千三百億,下一場雨地上出現五千個洞,地下箱涵我們挖起來檢查一萬多個洞,這個像養得很好的一個小孩嗎?蔡英文總統講這個觀念是不是太封建了?而且蔡英文總統是不是完全沒有徹底了解他當高雄市怎麼樣一個現況?

他說,「事實上這二十年來民進黨執政,高雄市的狀況是非常非常的多,我們講不客氣的,很多東西賣不出去、人進不來,高雄要怎麼發展?怎麼叫一個帶好的小孩被韓國瑜給騙走呢?根本是被民進黨帶了二十年,高雄這個小孩營養不良,我們盡可能讓它固本培元,全力來衝高雄,在我們衝的過程,把高雄市這三個字擦亮的時候,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又不停的把它抺黑,我們不停的希望全世界的觀光客來高雄觀光旅遊,那這些又不停的唱衰高雄。」

韓國瑜說,「所以我覺得蔡英文總統講這個觀念完全是錯誤的,完全是皇帝時代封建的想法。民主民主,人民做主,如果二十年來民進黨真的在高雄做得這麼好,韓國瑜絕對不會選上市長,這個根本就不用再辯論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