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團隊昨(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港開唱明年決定停辦,原因是主辦單位從今年初開始便感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更感受不到高雄市府團隊的支持。曾經登上大港開唱舞台的閃靈樂團主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於受訪時表示,音樂祭要順利舉辦必須仰賴許多人的幫助,聽到消息後心情有點五味雜陳。 

大港開唱自2006年開始舉辦至今,多年來深耕南臺灣一路從代表高雄的在地音樂祭,到蛻變成為規模盛大、以民間為主辦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過去曾因內部問題,分別在2008年、2009年與2014年停辦,然而此次宣布停辦主要是因為缺乏外部支持。 

林昶佐昨日參加直播節目,被問及對大港開唱停辦的想法,他表示之前有聽說過這個消息,沒想到真的公布停辦,心情有點五味雜陳。他說,不管是大港開唱還是其他音樂祭,很多事情都需要地方、政府、企業等各界朋友幫忙才能夠順利舉辦。 

林昶佐又說,台灣畢竟不像日本、歐美等地,因為台灣的音樂祭票價非常低,只能慢慢地漲,更沒辦法漲價到與外國音樂祭同等的規模,因此往往需要各界人士的幫忙與扶持。不少網友昨天在直播節目中留言「還我大港救救大港,林昶佐則表示之後會打個電話、安慰一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