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代表特色的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策展團隊11日晚間在臉書PO出「大港開唱明年將會停辦」的決定。對此,在2019年「大港開唱」喊出「大港你贏了」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在臉書宣示「我要繼續衝、大家一起衝,衝破這些枷鎖,讓大港回來。」

「大港開唱」策展團隊以「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為由,評估若繼續舉辦,很可能會碰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其中還描述「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議堂上的抨擊」、「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等同直接說明「政治」的影響,是明年無法開唱的主因。

與民進黨合作轉戰台中第二選區區域立委的「抗韓戰將」、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第一時間在臉書以「大港3Q Iluvu」為題,發文感嘆:「迎著海風、頂著豔陽、喝口啤酒,今年下起雨了,最熟悉的門外漢設計師、今年沒出現;那個還沒機會實現的大港橋、暫時不會實現了,那個自由空氣的高雄、暫時回不來了;我要繼續衝、大家一起衝,衝破這些枷鎖,讓大港回來。人生、向前衝;音樂、放心中。我是大港最後一場表演的最後一個來賓。謝謝、我愛你、大港、未來、總會再贏。」

陳柏惟在今年大港開唱曾受邀和滅火器樂團上台表演,並教導台下樂迷,未來只要看到不公不義之事、看到有人在哮洨(騙人),就要站出來對抗,大聲喊出「大港你贏了!」,此句也因此蔚為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