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代表特色的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宣告明年(2020)不辦了!對此,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林富男今天(12日)在臉書以「報告韓市長」為題發文,問:「這樣人怎麼進得來,高雄怎麼發大財呢?」

「大港開唱」策展團隊11日晚間在臉書PO出「大港開唱明年將會停辦」的決定,稱今年初開始至今,策展團隊感受到愈來愈強大的壓力,無論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到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團隊已經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同時,在這樣不斷消耗的過程中,也逐漸影響到籌辦下屆大港開唱的團隊籌組、工作整合等種種進度。這也讓團隊評估後預期,若明年繼續舉辦,很可能會碰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

林富男表示,大港開唱從2006到2019年,一共舉辦11屆,是高雄最大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的獨立音樂節,帶給高雄歡樂希望和賺錢機會。對於策展團體「停辦」的決定,林富男直言「個人無法接受」。並認為策展團體所說「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部份,「市長應說清楚講明白其原委以服大眾」。林直言,「停辦」大港開唱對高雄的文化與發展夜間經濟傷害太大了;因為,過去幾年大港開唱都能帶給高雄旅宿業者滿滿滿,反之,停辦業者的荷包就會扁扁扁的。要請問高雄的CEO韓市長:「這樣人怎麼進得來,高雄怎麼發大財呢?」

大港開唱於2006年10月,由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及策展團隊TRA Music聯合台灣多組策展團隊,於高雄11、12號碼頭首次舉辦,至今舉辦11屆。2019大港開唱是3月23、24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還創下「第一次單雙日一日內完售」紀錄,打韓出名的台灣基進陳柏惟也受邀於大港開唱表演,教台下觀眾以台語說「大港你贏了(諧音為台語國罵三字經)」,變成網路流行語。

極具代表特色的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宣告明年(2020)不辦了!   圖:翻攝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

極具代表特色的高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宣告明年(2020)不辦了!對此,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林富男今天(12日)在臉書以「報告韓市長」為題發文,問:「這樣人怎麼進得來,高雄怎麼發大財呢?」   圖:翻攝林富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