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人士悟覺妙天不僅是國會政黨聯盟的主席,還兼任台灣藝術電視台董事,因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違反黨政軍條款為由,裁罰台灣藝術台新台幣200萬元,並要求限期改正,若期限一到,仍不改善,最重可註銷執照。

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台灣藝術台由台灣藝術台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悟覺妙天擁有該台七成的股份,不僅是該公司的大股東,且還兼任該公司董事,但因近期妙天籌組新政黨「國會政黨聯盟」,並當上黨主席,此舉違反黨政軍禁止投資及擔任董事等規定。

NCC指出,台灣藝術台股份有限公司已涉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禁止政黨黨務人員投資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因此裁罰100萬元,限期1個月內改正,另外同時也違反「相關政黨黨務工作人員不得擔任衛廣事業董事」而這部分也裁罰100萬元,並限期2個月內改正。

針對裁罰台灣藝術台新台幣200萬元一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發布新聞稿做說明。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