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12) 日指出,2020立委選舉新北市第七選舉區,國民黨提名信任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迎戰民進黨籍現任立委羅致政截至9/11的預測市場價格,柯志恩以$44落後羅致政的$55.99。

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為板橋區61個里,又稱板橋東區。去年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在板橋取得不錯成績,考量大環境,柯志恩有望於此區放手一搏。柯志恩出身學者,對教育及心理有所專業,更曾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專業理性的形象讓選民頗有好感。然而近來國民黨陷入「郭韓」分裂,柯的挺韓立場略顯尷尬,加上柯過去未曾長期經營地方,也對市場價格造成影響。截至9/11,柯的價格僅有$44,預測市場不看好她的選情。

民進黨羅致政參選過2012及2016兩屆立委選舉,在 2016年民進黨大順風時拿下勝選;原因除當時大環境加持外,羅在地方基層的持續耕耘也不容忽視。羅致政去年也曾企圖角逐新北市長寶座,但受個人緋聞影響,早早退出黨內初選。然緋聞事件已久、應不會對今年選舉造成大影響,加上民進黨近期因香港反送中事件「撿到槍」,重新取回話語權,操作「芒果乾」反中情節,羅致政選情漸趨穩定。截至9/11,羅以$55.99領先對手柯志恩不小的距離。

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屆立委選舉 新北市第七選舉區」,設立柯志恩、羅致政等兩位立委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該區立委。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