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用AI即時回饋,扭轉線上教育困境

洪璿岳發現, AI 結合聊天機器人不但可以即時給予回饋、激起使用者的內在學習動力,還能解決線上教育完課率只有 5% 的困境:學習者願意積極修正其產出,甚至主動進行二次或多次互動。他們預測, AI 的回饋設計能協助線上課程的完課率提升至 50%。

洪璿岳以此發展第二項產品,推出「一秒批改 100 萬份中文作文」的 AI 系統,同時順利找到獨家合作的補教業者。這讓他深具信心,他的產品有實力成為下個時代的「知識加速器」。同年 10 月,洪璿岳正式成立公司,並計畫推出適合社會新鮮人的系列課程,例如履歷、商業書信、企劃書、口語表達,要讓 AI 做人們的職場導師。

「未來我們將利用讓狂人飛原有或新接觸的講師、一同開發課程。預計 3–5 年的技術累積,講師不但可以有效輸出系統化知識,我們的 AI 技術也從『即時回饋』發展到『給予客製化建議』。」洪璿岳說:「這是我看見的未來,AI 可以是『一對少』、『規模化』的線上學習體驗。」

預見未來教育趨勢,狂人還要飛更遠

洪璿岳估算這系列的開發投入將會在 2019 年底損益兩平,他興奮的說,未來讓狂人飛將投入經銷業務,不僅協助經營東南亞當地的知識型自媒體,也預計將自家課程推進該市場。

從單純經營網路社群而聲名大噪,到走向沉寂,最後下定決心創業,這或許不是一個 24 歲大男孩尋常的職涯發展,但洪璿岳卻對這樣的嘗試樂在其中,因為他相信讓狂人飛是對未來教育投擲的一隻錨,而自己一定能追上這個拋物線。

「與其等待、或跟著市場現有步調,讓狂人飛更想要成為 5 年後的學習解方,AI 回饋就是我們的嘗試。如果能撐過去,我就能真正改變線上教育。」

洪璿岳知道,創業從來不只是想飛、敢飛,你最好還要不怕累,才能成為真正的狂人 ── ──飛得比所有人都還遠。

聽洪璿岳訴說創業規劃與願景,思路與口吻都不像是 24 歲的年輕人。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