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Steve Nash近日接受訪問,談到離開發跡的太陽隊後,來到生涯最後一隊湖人,和「黑曼巴」Kobe Bryant等球星聯手,但卻在季後賽首輪遭馬刺橫掃出局,Nash認為自己並不適合湖人,更暗批「魔獸」Dwight Howard太「獨」。

2012年夏天,湖人找來Nash、Bryant、Howard和Pau Gasol等明星球員,希望投身爭冠行列,但事情卻沒想像中順利,總教練遭開除,球員受傷、內鬨,Nash說,「我不是很適合湖人,加盟湖人是很好的主意和一次機會,但我在第1、2場就傷到膝蓋。」

Nash續道,「無論如何我都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而且Gasol為國家隊拚了1個夏季,身體有一定疲勞,Howard的身體狀態也在那時候開始下滑,所以我們並沒有磨合的很好,我也不是很適合那時的湖人。」

Nash更提到Howard更重視個人在內線的進攻,而不是湖人當時的擋拆戰術,導致團隊打不起來,「我不知道他是否受背傷影響,所以不想跑動太多,或是想證明自己可以持球進攻。但不幸的是,在那個年代,這種打法讓比賽變得更艱難。」

Nash在2015年3月退役,為湖人出賽了65場比賽,而現年33歲的Howard還在聯盟討生活,今夏將相隔6季重返老東家湖人,有人看好,有人則怕當年更衣室毒瘤的「噩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