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媒體北京日報今 (5) 日的報導,多次在反送中行動中護衛青年的立法會社會福利界議員張超雄,因支持反送中示威民眾的行動,被香港慈善團體腦友坊移除榮譽顧問資格,對此北京日報表示,這是張超雄庇護示威者、美化暴行、參與暴亂、發布激進言論等惡行受到的懲罰。

北京日報報導,2004年,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張超雄就07/08年雙普選提出公投動議,極力主張以公民投票形式決定香港2007年後的政治發展方向,被香港媒體稱為「港版阿扁」。

北京日報批評,張超雄作為立法會議員,本應立即與暴力切割,他卻反其道而行,不僅沒抵制,反而利用議員身份,煽動社會福利界參與暴亂,公然為示威民眾打氣撐腰,以提高自己人氣,從中撈取政治資本。

北京日報說,作為社會福利界議員的張超雄,承擔著為該界別發展建言獻策的責任,但他卻利用議員的身份,打著反修例的幌子,帶頭煽動社會福利界的職工率先罷工,甚至揚言升級為罷工、罷市、罷課,置社會福利界的職工生計和服務對象利益於不顧,可說是香港社會福利界的蛀蟲。

不過許多港民則認為,張超雄在香港的關鍵時刻敢於挺身而出,為民主信仰發聲,是個盡責又勇敢的議員。

 

 

 

北京日報說,作為社會福利界議員的張超雄,承擔著為該界別發展建言獻策的責任,但他卻利用議員的身份,打著反修例的幌子,帶頭煽動社會福利界的職工率先罷工,甚至揚言升級為罷工、罷市、罷課,為了撈取政治資本,竟然置社會福利界的職工生計和服務對象利益於不顧,可說是香港社會福利界的蛀蟲。   圖:擷取自有理兒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