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獲得保釋不久的「香港眾志」領袖黃之鋒來台訪問,黃之鋒宣稱此次來台有三個目的,包括跟台灣朋友分享現在香港的情況,獲得台灣當局和各黨聲援並希望台灣有人道機制收容政治難民等,他還聲稱,希望台灣民眾能上街聲援反送中。 對此,黃智賢今(4)日在微博批評黃之鋒偷換概念,只有支持他才是支持香港人。對於黃之鋒想讓台灣人上街聲援以及鼓動修改難民法,黃智賢表示,黃之鋒什麼時候變成台灣人的祖宗了?台灣什麼時候,成為港獨的殖民地了?

黃智賢還批評,港獨跟台獨水乳交融,鬧得好歡,香港人在全世界犯罪都要依照國際慣例,引渡到犯罪地接受當地審判,但是卻不包括大陸、台灣和澳門。黃智賢質疑,為什麼香港人可以在台灣殺人放火,卻不受法律制裁?黃智賢批判黃之鋒用形同恐怖分子的行徑,保護香港殺人犯陳同佳。

除了黃智賢不歡迎黃之鋒到台灣之外,黃之鋒與朱凱迪、岑敖暉等反送中人士抵台,與台灣時代力量成員見面後,立即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進行閉門會談,有台灣統派民眾拿著五星紅旗到民進黨黨部大門口堵人,並怒嗆黃之鋒滾回去!港獨滾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