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下滑之際,根據《上報》報導指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擔任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擔任密使,密會中國國台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操作「換瑜」。但吳敦義今(3日)上午出面重申, 絕對沒有這種事,且把台灣選舉民調拿給國台辦,這是真正匪夷所思的事情。

根據《上報》報載,8月15日吳敦義透過張顯耀私下拜會郭台銘,傳達國民黨希望郭台銘成為國民黨的「備胎」參選人,另一方面,也讓張顯耀赴中國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還帶了一份民調向對岸表達「韓會選不下去」的訊息。

吳敦義今上午則駁斥,「沒有這個事情」,是當時中國宣布47個限制自由行,同時準備減半團客後,他才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張顯耀這兩人去拜會劉結一, 表達不希望中國用這種方式對待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

吳敦義強調,他並沒有請張顯耀,把台灣選舉的民調拿給國台辦,這是真正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派張顯耀斯會郭台銘的部分。吳也澄清,絕對沒有這種事,跟郭台銘溝通的,都是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沒有張顯耀,因為副主席有郝龍斌,怎麼會找一個沒有黨職的人去談,不可能的事情。

吳敦義重申,他在國民黨中常會已經宣布過,不會「換瑜」,不會重蹈2016換柱的痛苦,若傳言是惡意、妨礙國民黨名譽和信任,國民黨當然會提告,有人亂講話,不提告怎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