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是台灣與中國的對抗賽」、負責蔡英文選戰操盤的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說「最可怕的敵人就是對岸老共」;對此,韓國瑜競選北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解讀「蔡英文打算打一場用『芒果乾(亡國感)』來騙取選票的選戰」,說蔡英文正在熱切期待「撿到4把槍」。

孫大千指這4把槍分別是:
1.香港「反送中」運動全面失控,迫使北京政府強力鎮壓。
2.川普政府在軍事或政治上加碼台灣,挑釁中國大陸,導致北京政府必須做出反應。
3.北京政府再度挖角台灣的邦交國,緊縮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造成台灣人民的窒息感。
4.重演2016年的「周子瑜事件」,利用大陸網友現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刻意製造事端,點燃兩岸網友的戰火。

孫大千歸納,「這4把槍都要仰賴北京政府的配合」,嘲諷地說,「如果沒有了北京政府,真不知道蔡英文要如何選下去?」「對民進黨來說,老共真的是『最可怕的敵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