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2日以柯P這個朋友為主題開直播,就日前柯文哲針對自己的相關發言做出回應。他在直播中表示,柯文哲過去曾就雙城論壇等議題向自己請教意見,也表示兩人過去見面次數不下數十次。談到柯文哲近來在媒體上拒絕回應兩人的關係,蔡衍明憤慨地表示「我這個朋友有這麼壞嗎」,還說「人家已經把我這個朋友當成魔鬼,你還一起踩在我的頭上,一起說我是魔鬼」。 

蔡衍明在直播中表示,柯之前想辦雙城論壇的時候曾來向自己請益,他向柯文哲表示這種交流很好,他當然希望兩岸可以一直交流下去。之後柯文哲又說大陸不讓他過去怕他亂講話,蔡衍明便向他表示「但是你這樣子的話,你到大陸,如果你講對了,你讓大家有個信心,能信任你」。之後柯又近一步問「要說什麼?」,於是蔡衍明提兩岸一家親,又說柯文哲當時也同意,表示「應該要兩岸一家親,不要兩岸一家仇」。 

蔡衍明接著談柯文哲這個「朋友」,表示柯文哲過去遇到兩岸的一些問題,都會來找自己,他把柯文哲當作朋友、幫助過他,然而柯文哲卻忽然指控說「蔡董這個人就是要他說一些話」。蔡衍明在直播中表示,把「無色覺醒十大主張」慢慢一條一條的看,其中有四五條都是針對兩岸的事情,柯文哲大可表示不認同,但是內容是否不妥應該要讓台灣人一起來檢視,強調自己不是亂來的人。 

蔡衍明最後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對柯文哲提出很多市政上的建議跟幫助,然而柯文哲不斷在媒體前發言欺負他。蔡衍明在影片中直接向柯文哲問什麼事情讓你覺得做台灣人以及跟我做朋友是很丟臉的?」更表示從來沒有要柯做旺旺的小弟,直說是我在當你的的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