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酸,去看看民進黨編總統大選每個縣市競選總部經費,「要不要請他們公布一下他們預算表,那才可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晚在臉書發文,反問柯「您最近常常到各縣市趴趴跑,花什麼經費?」柯文哲今日稱,「這放心好了,我們這個叫『寄生蟲戰術』」,只出高鐵票,到哪個地方吃飯都讓人家請的。

負責操盤民進黨選舉的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日前說,國民黨若整合成功,力量不可小覷,就算沒整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民進黨也不能輕忽,「畢竟有錢能使鬼推磨」;柯文哲昨聽聞後,反要大家去看看民進黨,編總統大選每個競選總部經費,「要不要請他們公布一下他們預算表,那才可怕」。卓榮泰昨發文反問,「您有看過民進黨編的總統大選縣市競選總部經費嗎?」、「您知道民進黨沒有編總統大選縣市競選總部經費嗎?」、「我沒編、您沒有看過,為什麼說那個才可怕?您可怕什麼?」

柯文哲上午出席年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卓榮泰質疑,柯到各縣市趴趴走,花的是什麼經費?柯回稱,「喔,這放心好了,我們這個叫寄生蟲戰術」。

柯文哲強調,「我發現我們只有出高鐵票,其他我們到哪個地方,有時候不好意思,吃飯都給人家請的」。

至於卓榮泰稱民進黨沒有編總統大選縣市競選總部經費,柯數度問到,「他說他沒有編總統縣市競選經費?」「民進黨說沒有編總統大選縣市的預算?」「真的他這樣講?確定?Are you sure?」

現場媒體表示,卓榮泰臉書確實這樣說,柯說,「我勸他趕快撤掉」。

記者追問,柯文哲從哪裡看到民進黨總統選舉經費?柯表示,「這個涉及國家機密,不要告訴你」,「當然,我不要跟你講細節啦,但有時候,講話要用常識,民進黨總統大選沒有編縣市的預算,這你相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