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路論壇PTT「八卦板」1日有網友貼文,爆料「韓國瑜跳樓身亡」,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事後高雄市警局查證確認是假消息。高雄市有警員表示,前市長陳菊提告,委託辦公室主任親自到市刑大說明,但韓國瑜的機要幹部卻要「警方」配合調查,「好大威官?還是享受特權?」高市府喊冤,強調這是誤會,以後會謹慎以對。

日前一位署名「swing1221」的網友在PTT八卦版貼文,以「韓國瑜跳樓身亡 妻淚訴:他壓力太大」為標題,內容透露韓國瑜從住家頂樓一躍而下,還提及李佳芬淚訴:「網路酸民攻擊不斷,他壓力太大。」,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這則假消息除了震驚許多網友,也引發檢警和國安局關切;事後高雄市警方查證高雄市政府,確認韓市長平安。初步得知,該帳號IP疑似是透過VPN跳板張貼文章,因此並不容易查出真實身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強調,已委任律師,本週會完成筆錄、蒐證及提告。

高雄市警方指出,今天接獲韓國瑜市長辦公室電話,要求員警到辦公室製作筆錄;警方隨即放下手邊工作,趕往市長室製作筆錄,由機要室幹部說明,對於署名「swing1221」的網友提出妨害名譽的毀謗罪告訴,只要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不過,韓國瑜市長辦公室不派人到警局報案,反要求警方到市府做筆錄,卻非市長親自報案,而只是機要人員,有違警方受理案件的行政程序,更影響社會觀感,引發基層官警議論。有部分員警認為,既然是庶民總統候選人,也應對機要和親信約束,不然會被認為耍官威或享特權;況且「假消息案」並無急迫性,機要再忙還是可以撥空向轄區分局報案、製作筆錄。

警方表示,韓國瑜市長辦公室今通知警方到辦公室製作筆錄,由韓國瑜委請同仁正式提告,全案將由警方調查釐清,韓競選辦公室指黑韓不應黑到沒有人性、沒有是非,律師已蒐集好相關證據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