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運動今日發起「三罷」運動,包括金融、社福、航空等行業發起罷工行動,學術界也有許多學生選擇在開學日這天罷課,上午還有示威民眾在港鐵發動「不合作」運動,企圖阻礙列車行駛,一度造成交通癱瘓。

香港社會今明兩天有許多行業發起罷工,期盼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且將於金鐘和尖沙咀發起3場罷工集會,雖然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集會已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但今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的集會卻已被港警禁止。

今日正是學生們的開學日,大專學界於下午3時30分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發起罷課集會,而中環愛丁堡廣場上午10時30分也有一場中學生罷課集會。

另外,喇沙書院有一群學生在校內花園內進行默站,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校門外聚集許多校友聲援,只是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來到校園,強制搜索相關人士的隨身物品。

香港網友今日也號召大眾在港鐵進行「不合作運動」,從上午7時30分左右,多名示威者分布在觀塘線和荃灣線沿線多個站點,以人身阻擋車門關閉、按下緊急按鈕等方式,阻礙地鐵行駛。事後,港警逮捕了多名抗議民眾,直到9時30分左右,地鐵才恢復正常運作。

香港目前有許多行業在今明兩日發起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連線臉書

喇沙書院一群學生在校內花園內進行默站,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校門外聚集許多校友聲援,連警察也到場關切。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校園電視臉書

港警搜索相關人士的隨身物品。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校園電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