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2日才主張重啟核四,但恰巧核四第四批燃料棒就在29日被運到美國,而廠內目前剩下864束燃料棒,無法達到滿載872束的要求,台電也宣稱重啟核四愈來愈不可能,但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日表示,重啟核四,燃料棒根本不是問題。

王明鉅今日透過臉書引用前核二廠長林文昌的話強調,大家不要被核四燃料棒外送,核四廠就不能重啟的謊言騙了!這是民進黨政府故意誤導不知情民眾的話術,核四如果決定重啟,在燃料置入反應爐前還有很多測試須重做,此時再把外送的燃料棒運回或再買新的燃料棒,只是要多花些冤枉錢,但以時間來講絕對綽綽有餘。

王明鉅提到,核四前廠長王伯輝曾說,據了解,送出去,僅是存放在輔助燃料廠房的二號機未開封的燃料!目前一號機的燃料已經檢查完畢放在一號機,原子爐旁的燃料池內,若啓封燃料是足夠的!倘若如台電官方所言,少了幾根,那也無所謂,再從美國運回即可!時間上足夠的!

王伯輝指出,我們的國家不是那麼有錢,人民不是那麼浪費,一個3000億垂手可得的資産就這樣不用了,純粹為了信仰!假如核能這麼可怕,為什麼,不馬上關了核二及核三!來來回回的運燃料,美其名為異地儲存,但,找到買家了嗎?若找到,再運不遲!真是不把我們納稅人的血汗錢當錢用!

最後,王明鉅痛批,在以核養綠的公投通過廢除電業法95條1項之後,不斷地繼續將核四燃料棒送到美國去,是明明白白浪費國營事業台電公司資產,傷害台電利益的作為,作出決定的人,無論未來會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他相信絕對躲不過歷史的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