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1日)對香港831警民衝突、時力與民進黨「對談」以及2020總統提名問題發表看法,強調「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總統提名不是一張可販售的「門票」。

徐永明針對31日香港反送中的衝突表示,譴責港府暴力,批評「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希望中、港高層以和平方式處理香港事務;並表示,若有必要,時代力量將全力支持政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為台灣民主之友的香港人民發聲,也警告中共和平對話,莫製造區域的動亂。

此外,對於2020大選,時力與民進黨「對談」部份,徐永明認為,2020大選不是只談選區、政黨票的交換,兩黨若要合作,就要互相尊重黨的主體性。希望透過「主席對談」,釐清兩黨在價值、政策和法案的差異,尋找合作空間,讓「改革護台」和「抗中保台」可以匯流,才能為大選建立互動基礎。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若917未登記參選總統,依法只剩時力和親民黨可提名部份,徐永明說時代力量確實有自提總統的權利,也會審慎評估,這是權利也是責任,是來自於2016大選、選民的支持託付,但這並非一張可販售的「門票」,或與特定政治人物的「浮士德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