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路論壇PTT「八卦板」昨天有網友貼文,爆料「韓國瑜跳樓身亡,妻淚訴:他壓力太大」,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事後高雄市警局查證確認是假消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 (1) 日表示,建議韓市長應立即提告,扼止謠言;若不提告,恐怕讓外界認為是自導自演,再度落人口實。

昨天晚間一位署名「swing1221」的網友在PTT八卦版貼文,以「韓國瑜跳樓身亡 妻淚訴:他壓力太大」為標題,內容透露韓國瑜昨天上午9點45分從住家頂樓一躍而下,還提及李佳芬淚訴:「網路酸民攻擊不斷,他壓力太大。」,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這則假消息除了震驚許多網友,也引發檢警和國安局關切;事後高雄市警方查證高雄市政府,確認韓市長平安。據了解,該名造謠者是利用VPN跳板,連續貼出3則同樣的假消息。刑事局已展開偵查,並報請檢察官偵辦。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天指出,「同一IP不同帳號發表之文章,都是黑蔡英文、黑民進黨,甚至黑柯的韓粉角度」,建議韓國瑜和韓競總提告、扼止墜樓謠言,同時自清。若不提告,「恐怕又跟追蹤器事件一樣,又是自導自演、落人口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早上也直言「這是明顯的假訊息」,警方已經主動偵辦,希望不再有這種事發生。選戰越來越近、假新聞可能更氾濫,蘇揆強調,凡是假的都很不應該,「尤其對人身的冒犯,都予以譴責」;,選舉應該用公平機制、理性判斷,不要有任何人身攻擊,更不要有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