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戰況激烈,除國民黨的韓國瑜與民進黨的蔡英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結盟」十分引人關注,外界也非常好奇三人將如何合作。柯文哲今 (1) 日上午表示,順其自然,找出台灣最需要的答案;柯先前專訪提到「與宋楚瑜合作」引發爭議,他今天則強調「我怎麼會消費親民黨」。

柯文哲早上到雲林參訪有機蔬菜農社,他下田體驗採收蔬菜;當他被問到「結盟」未來的方向,柯文哲說,順其自然,台灣社會有這個需要,還是要努力思考,能不能產出台灣社會需要的東西;不是說人家需要,你的產品人家就要買單,這是我們要思考的題目。

提到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大選,藍綠兩黨對第三勢力的攻擊力度也加大,對這樣的現象要如何應對;柯文哲聽完笑稱「順其自然啦!這也是預料中的事情,依法行政就好,沒什麼特別的」。

柯文哲日前在專訪時指出,若鴻海前董座郭台銘9月17日沒登記參選,他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討論「要不要提名」,對此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痛批「把親民黨很隨便地拿出來講一講、玩一玩」。

他出面說明「如果過了9月17日,唯一另一條參選的路,就只剩下時代力量或親民黨的提名,不過那個機會幾乎是沒有啦,人家有人家的打算」,柯文哲強調,「我怎麼會消費親民黨,不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