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團前往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參拜,在和廟方人員茶敘時,原本和諧的氣氛卻突然被打斷,一名黃姓男子激動地質問柯文哲,「為什麼你說中國警察?」、「中國一直打壓台灣,為何面對暴力要屈服?」,柯文哲一開始先說明,這是解讀錯誤,典型的「穿鑿附會」,但黃男不接受,越講越氣憤,警方只好將他架離會場,而事後柯文哲在受訪時表示,「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聲音,平常心看待」。

黃姓男子在柯文哲與廟方人員交流時亂入,一開始先喊「總統好,不好意思,為什麼你說台灣變成賊仔(小偷),中國變成警察?」讓現場氣氛突然變得尷尬,而柯文哲也隨即拿起麥克風回應,這都是解讀錯誤,他當時是要強調,做任何事情時,不要只看到前面,要看到旁邊,只是想要提醒這件事而已,

柯文哲也提到,現在台灣的媒體不管是紅媒或綠媒,都有政治目的,不管你講什麼話,都會按照媒體的需要去解讀,這是台灣目前很大的問題,媒體應該是社會第四權,要平實報導,不是照需要去報導。

可是,黃姓男子並未等柯文哲講完就嗆聲,「你這樣庶民聽不懂,中國一天到晚在國際上打壓我們,你是要做為一個總統的領導人,那為什麼面對這樣的暴力卻要屈服?」且他越講越激憤,旁邊的警調人員為避免場面失控便將他帶離現場,當黃姓男子被帶到公廟門口後,隨即對警員大飆髒話,而在受訪時則痛批,柯文哲自稱智商很高,但總是在賣弄文字,共匪居然變成警察,既然要當總統,但面對中國問題,卻像「龜仔兒」。

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柯文哲事後受訪時透露,心情並未受到影響,而當記者提問是否會在嘉義推出立委人選時,柯文哲笑說,「不要每件事都想到這個」。

柯文哲參拜完後,與廟方人員茶敘,交談甚歡。   圖:翻攝自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臉書

面對柯文哲的來訪,廟方人士隆重歡迎他。   圖:翻攝自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