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昨晚發生迄今最混亂暴力情況,現場出現汽油彈、水炮車,警民還在地鐵站激烈衝突。香港警方今天凌晨舉行記者會,稱警方用「適當武力」制伏示威者,共有40人被拘捕。

香港01報導,香港反送中「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活動雖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仍在31日下午登場,自傍晚示威者朝警總扔擲汽油彈後,晚間升級為激烈衝突。

港警在晚間10時30分左右進入港鐵太子站,意圖攔截轉進的黑衣示威者,防暴警和速龍小隊直入月台和列車上追捕示威者,混亂中疑似也有乘客受到攻擊,多人受傷,頭破血流。

香港警方今天凌晨3時30分舉行記者會,員警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稱「香港經歷浩劫」,指示威者向路面投擲汽油彈,大肆破壞縱火、投磚,並向警員投持腐蝕性液體,打破港鐵控制室玻璃等。

此外,她說,大批示威者喬裝市民,又在港鐵太子站內與年長市民爭執打鬥、以長傘和硬物攻擊警員,警方有用「適當武力」制伏示威者,共有40人被逮捕。

報導說,記者會有記者多次質疑警方在太子站內,向已經跪地求饒的人噴胡椒噴霧,被批評警方無差別攻擊市民。余鎧均說,是示威者先攻擊警員,警員憑「專業經驗」,判斷港鐵車箱內的人是否示威者再作攻擊。

昨晚的衝突引發港鐵多達5條線突然停駛。港鐵上午表示,修復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太子、旺角及九龍灣站繼續關閉,即觀塘及荃灣兩線不停旺角站和太子站,觀塘線不停九龍灣站。

8.31港九激戰!警再扮示威者拉人,開兩槍示警,太子站列車狂毆市民。   圖/取自立場新聞

香港反送中運動31日傍晚上演暴力抗爭場面,除警方發射催淚彈、出動水炮車外,示威者也頻丟汽油彈等,雙方對峙至入夜仍持續,灣仔一帶街道燃起熊熊火光。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