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這場以宗教集會為名的遊行,持續到晚間,開始爆發多起激烈的警民衝突。 在防暴警以催淚彈與長盾優勢警力強勢向前推進驅散示威者,同時逮捕多名示威者,因應衝突升高,港鐵觀塘綫和荃灣綫列車服務全線暫停。

綜合港媒報導,晚間十點左右,多名速龍及防暴警衝入太子站 4 號往中環月台及列車,以警棍毆打並用胡椒噴霧對付在場示威者及市民,並在月台上拘捕多名示威者。港鐵月台廣播指車站已關閉,呼籲乘客立即離開。站荃灣線往中環列車,在載有不少示威者的情況下關上車門,月台上的防暴警曾試圖按緊急掣煞停及阻止列車駛出,但未成功。

港鐵太子站觀塘線往調景嶺的列車上,示威者擠上列車欲離去,但有數名年長男士阻止示威者登車,雙方發生推撞及擲物,乘客受驚下車,列車暫停服務。目前港警以警力封鎖多個地鐵站,逐步掃蕩示威者。

 

港警強勢驅離示威者,拆除示威者的路障。   圖: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港警封鎖多處地鐵站,但仍有不少示威者盤桓在地鐵口不肯離去。   圖: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港警封鎖多處地鐵站,但仍有不少示威者盤桓在地鐵口不肯離去。   圖:翻攝立場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