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把握大型賽事契機,快速迭代產品

2016 年 9 月 PlayOne 開始對外舉辦例行賽,平台也因此有了亮相的機會。不僅賽前所有參與球隊可以從網站查看所有賽程時間及地點,比賽當天場邊也有聯盟的工作人員以 iPad 紀錄每個球員表現,比賽結束,所有人都能在網路上看到自己的表現數據。

「在此之前,沒有任何一個籃球聯盟擁有這樣的數據展現力,也沒有任何球員曾『體驗』過如此專業的比賽。我們一下子把業餘籃球聯盟的經營條件拉到頂,就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捷思可以讓籃球比賽不一樣。」李果翰說。

一年後,無論是聯盟或是平台服務,捷思都吸引了許多專業裁判及退役球員紛紛上門連結人脈,而就在這個時間點,擔任台北市松山盃的裁判前來詢問捷思,是否對經營松山盃的賽事數據有沒有興趣。

李果翰說,當時他們正在想要怎麼擴大比賽的規模,增加產品的穩定性時,松山盃的邀約就來臨。「在平台還不是最穩定的狀態時就答應松山盃,其實很厚臉皮,但機會來了你不能不把握。」

果然在 2017 年松山盃的比賽中,捷思發現平台許多執行漏洞,「畢竟松山盃的比賽節奏、強度都比業餘的聯盟還要快許多,輸入比賽細節時,系統已經跟不上。我們趁此改善平台,讓系統遇到高強度賽事時依舊能穩定。」蘇冠緯說。

比賽一結束,球員們馬上拿起手機登入平台,看看自己剛剛的表現數據如何。 圖:捷思科技/提供

「我們讓關於籃球賽事的一切更有價」

松山盃結束後,李果翰認為打鐵要趁熱,捷思勢必要趁所有球迷、比賽單位都對他的平台數據服務有印象的同時,趁勝追擊。他們透過人脈,找上 HBL 高中籃球聯賽,希望能承接下個月即將開打的賽事數據服務。

「我開門見到客戶第一句就說『我們之前做過松山盃了,HBL 我們一定也可以!』」李果翰說,就是這股傻勁讓捷思順利拿下 HBL 合約。

「但當下談成之後,我們第一反應就是再拿著這個合作去找 Yahoo 奇摩與 Fox 電視台,哈哈!有了大型賽事合作,就能再把數據服務包裝成媒體產品;為媒體報導加值的同時,我們也成為籃球賽事生態圈的一份子。」

賽事期間,捷思以出手點命中率與分佈圖表,協助 Yahoo 奇摩當時的頁面瀏覽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43%,同時,捷思為 Fox 電視台轉播提供的數據視覺化素材,也讓轉播大受好評。

收集完整的數據,搭配精美的視覺圖表呈現,捷思的服務讓籃球賽事更精彩。   圖:捷思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