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總統大選,已募集28萬份連署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31)日下午赴雲林參加公益活動,受訪談及選舉時,王金平呼籲,國人的思維應該要超越一般所謂藍綠的立場。王金平也說,若第三勢力整合順利,應該會「滿大的」,從無黨聯盟、宗教聯盟、親民黨、新黨或者是民眾黨等可結合為「中間的勢力」,就要看各政黨的意願怎麼樣。

王金平下午受訪時,媒體首先讓王金平暢談想講的話。王金平雖笑稱,他是寡言的人,媒體問什麼他才講,但王接著就說,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兩岸穩定和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發展和人民過好生活,所以,國人的思維應該要超越一般所謂藍綠的立場,一定要讓社會都能夠一起同心協力。

就第三勢力而言,王金平說,老實講,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是滿大的啦!譬如說無黨聯盟、宗教聯盟、親民黨、新黨或者是民眾黨等,只要他們樂意結合,真正團結力量就大,現在就是看看每個政黨的意願怎麼樣,當然,第三勢力主持人都要努力,去號召、團結大家,這個力量當然很大。

王金平指出,大家也都知道,政黨大概所有人數只有佔4.5%,「你看中天的新聞每天那個Cal in節目上面,都寫著政黨佔的票只有4.5%,那表示還有95.5%都是政黨以外的,(藍綠)兩大政黨以外的」,所以只要大家真心誠意為台灣好、為國家好,大家團結一致。

對於參選2020總統,王金平表示,上天總會安排一條路讓他走,沒有的話,就是順其自然。

但假使第三勢力整合後,沒有王金平的參選空間,會不會退出第三勢力?王金平稱,他也沒說自己已經參加第三勢力了,「我沒有說耶!」、「你們都是社會上跟我們講說,這個什麼柯啦!什麼郭啦!什麼王,好像都結盟了,所以你們才稱為第三勢力」,但第三勢力事實上就是凡兩大黨以外的,絕大部分都可以容納進來,結合起來就是變成所謂中間的勢力,這不能講說是第三勢力,是中間的勢力,最主要是要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一個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