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31)日舉辦「催生21世紀台灣新憲法學術研討會」,受訪時談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參選2020總統,嗆稱「一個過去對台灣沒貢獻的人,只因為是台灣最有錢,就要競選總統,這是什麼道理?」、「總統你懂什麼?」

辜寬敏表示,郭台銘是經濟界成功的人,很有錢,但過去對台灣有什麼貢獻?一個過去對台灣沒貢獻的人,只是因為是台灣最有錢就要競選總統,這是什麼道理?他就覺得,這是非常不適當的事情。

辜寬敏接著說,台灣需要經濟發展,但事業成功的人,要對台灣經濟有大貢獻啊,「(郭)如果說現在要當總統,但總統你懂什麼?什麼都不懂嘛,只懂經濟,所以,不贊成這個人。」

辜寬敏也質疑,有一個問題,郭台銘的事業大部分在中國,中國在台灣的政策是什麼樣子,大家都知道,怎樣會這麼有代表性的人,在台灣這次選舉要出來選總統,讓他覺得非常不好解釋。

辜寬敏最後稱,所以他懷疑,郭台銘跟中國有什麼祕密的約束,搞經濟的人,去拚經濟就好了,只因為有錢、事業大,連總統也要肖想,不是很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