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選戰只剩4個多月的時間,總統蔡英文力拼連任,蔡英文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洪耀福27日邀請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現為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擔任小英後援會總會長,此舉引來民進黨「新潮流系」(簡稱新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怒轟「拉他幹嘛?一點基本原則都沒有」。郭信良今(29)日回應,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大家努力讓民進黨執政,不是要讓新潮流打死別人」。

郭信良在2018年脫黨參選台南市議長,獲得部分國民黨議員、無黨籍議員的支持,並讓民進黨提名的邱莉莉、郭清華落選,遭批「判黨」、「綠皮藍骨」,隨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當時郭信良則表示,這是因為黨內正副議長提名,不合乎程序,自己遭到派系打壓。

洪耀福27日與競選總部執行長沈發惠、委員黃承國到台南市議會拜訪郭信良,洪耀福說,2020大選是很重要的一場戰爭,他要團結所有理念相同、不分黨派,愛台灣的力量,郭信良是長期的老戰友,洪相信郭在大選中一定會扮演重要角色。

對洪耀福拉郭信良一事,梁文傑抨擊「叛黨被開除的人要去投靠柯文哲就算了,拉他幹嘛?一點基本原則都沒有」。

郭信良今早回應,「要鬥到台灣倒了,您們才甘願?」並表示自己是經常被新系打壓抹黑的人,不管怎麼做,新系的人都不滿意,他已經習慣了,他向新系的人強調「不是罵別人,自己就會變成正派」。

郭信良指出,他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藍綠都有好朋友,怎麼自己就「該死」,只因他不是新系的嗎?郭表示自己有30年的黨齡,沒人比他更愛民進黨、愛台灣,他是被新系逼離民進黨,絕對不是叛黨,且他從未幫國民黨站台,卻被新系不斷扭曲事實,「難道新潮流希望民進黨總統、立委選得差,他們才能另有盤算呢?」他認為,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2020這一戰一定要贏,並呼籲新潮流的朋友,放下私心、摒除過去所有歧見,才能合力讓台灣更好。

郭信良表示自己是被新系逼離民進黨,絕對不是叛黨,呼籲新潮流的朋友,放下私心、摒除過去所有歧見,台灣才能更團結。   圖:翻攝自郭信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