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眼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有逐漸下滑的趨勢,近來出現不少「換瑜」的聲音。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在臉書發文,憤慨地表示「又看到國民黨的齷齪」,指現在的情況令他想起2000年的總統大選,而韓國瑜恐怕成為當年的連戰。

段緯宇表示,當年連戰先生選前民調一路下滑,國民黨故意發動「興票案」,重挫宋楚瑜省長,最終令陳水扁勝選。他說,看到今天的韓國瑜實在心有戚戚焉,認為國民黨若再次敗選,「民進黨永遠執政」就會成為事實。

段緯宇又說,「天底下絕對不會因為沒有了誰,大家就活不下去。也不會因為換誰,誰就會造成遺憾。」他表示目前國民黨當家的民代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新黨及親民黨的背叛者,就現實面來說很難團結。「台灣誰當總統都一樣,這些政客永遠沒有人民,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會想起人民」,道出對於政治現況的無奈。

「執政黨基層常常說:選前握握手、選舉手牽手、選後揮揮手啦」段緯宇表示,70年過去了,除了蔣經國先生以外,似乎再也沒有真正關心人民的政治人物出現,只能無奈的請鄉親加油了。

目前郭柯王結盟可望成為強勢的第三勢力,與親民黨是否合作也受到矚目。日前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對媒體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參選總統目前沒有起心動念,但對第三勢力合作持開放態度,前提是要有共同的核心理念價值。

段緯宇在臉書表示「台灣誰當總統都一樣,這些政客永遠沒有人民,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會想起人民。」   圖:翻攝自段緯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