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兩年前因酒後失態,頻上媒體版面,她日前表示自己有意投入士林北投區立委選戰,並透露自己已跑了10天行程,昨晚李婉鈺在直播上感嘆,自己去年議員選戰被酒害得很慘,為了避免不再使政策上的努力前功盡棄,宣布自己將開始戒酒,同時簽下戒酒挑戰書,並邀請同樣被酒害得很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戒酒。

李婉鈺昨日與工作同仁於熱炒店吃飯,同時在臉書開直播,李指出,她現在跑行程大概已經10天了,有很多關心她的朋友,會認為她很會喝,便倒了酒在她的杯子,但旁邊都會有人制止。她自嘲,自己因為喝醉酒的導致新聞負評不斷,但是現在有人要灌酒,就會有善心人士出面阻止。

李婉鈺強調,酒本身沒問題,喝酒都不是壞人,都是性情中人,問題是出在自己失控,自己也到了一定年紀,「畢竟我也30歲了」,還是會有酒量退步的問題,但選舉到了最後一定會出黑函,她以前次的新北市議員選戰為例,認為自己做的努力都前功盡棄,唯一留下的印象幾乎都是剩她只會喝酒,她對這件事情感到抱歉。因此她「決定不喝酒了」,以免大家炒作話題。

李婉鈺自嘲,自己被酒害得很慘,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酒害得蠻慘的,她笑稱,獨戒戒不如眾戒戒,希望能夠挑戰韓國瑜,兩人一起來戒酒,她表示,雲林女人挑戰雲林女婿,雲林女婿一定會看見,「為了我們的大幅躍進與肯定,我們就一起來戒酒」。助理隨後拿出一份挑戰書,李婉鈺在上頭簽名,「我仙女李婉鈺現在起開始戒酒,直到大家都愛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