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參選總統大選的傳言不斷,王金平28日晚間表示,他從沒說過要脫黨,勤跑基層是為2020選戰累積能量,貢獻自己的力量,不過卻聽有人喊著要國民黨中央開除他的黨籍,他不解自己做了什麼要被開除。

王金平透過臉書「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表示,前幾天到中南部跑行程,很多記者關心他和郭台銘、柯文哲一起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會,是不是代表三個人未來要合作?「老實說,八字都還沒一撇,大家也還沒有機會能夠一起坐下來聊聊,所以我說接下來要怎麼走,一切看因緣。」

王金平說,他一直告訴鄉親一定會參選到底,只是要怎麼選,相信上天會給他一條路。但是他從來就沒說過要脫黨,就連現在勤跑基層,累積能量,都是希望在2020的選戰裡面,貢獻自己的力量,不過現在卻聽到有一些人,喊著要黨中央開除他的黨籍,「我心內真正是不了解,自己是做了什麼要被開除?」

王金平表示,外面甚至流傳很多謠言,說什麼「王金平要當柯文哲的競選主委」、「9/3王金平要和郭台銘宣布參選」,很多東西虛虛實實,真假參半,他想也不用多花時間去逐一解釋,謠言止於智者,只要鄉親相信,他堅持「守護民主自由、解決兩岸困境、發展台灣經濟」的參選理念,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