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專訪直播,被問到兩岸問題怎麼解決,柯笑稱,「就一天混過一天,不然怎麼辦?」「面對鏡頭、保持微笑,但傢伙該準備就要準備」,柯自稱是「表面上的友中」。

柯文哲今晚接受陳之漢專訪直播,談及2020選舉、台灣民眾黨中心思想、旺中董事長蔡衍明、香港「反送中」與兩岸關係等議題。

對於蔡衍明稱柯文哲比他還熟中國國台辦,柯批「拜託,是他自己講」,當然是蔡衍明比較熟,他爆蔡還去北京組織訪問團,「我當市長連北京都去不了」,但他認為不需要對人家講的每一句話去回應。

柯文哲也批評,很討厭這種媒體老闆,聽話就捧你、不聽話就修理你,媒體應該是社會公器,他覺得這不對,不該變成老闆展現權力的工具,這很糟糕。

館長也追問,就算是黑道、幫派都有規則、條例、中心思想,那台灣民眾黨的中心思想為何?柯稱,他在想台灣除了藍綠外,應該有第三個選擇,就是「國家治理」,創造清廉、勤政、科學、務實、理性、對話、講究效率,務實處理問題,「不要意識形態」,用科學態度討論。

柯文哲認為,台灣從1994年到現在,每次政治遇到困難,都不是用科學解決,而是統獨意識形態、互相丟泥巴,「扁維拉」、「馬維拉」,這樣就過去,他希望台灣要變成比較正常國家、有效率。

被問到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只剩下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要選一個?柯笑回,「那我那天會去郊遊」,並稱這場選舉會變很dirty(骯髒)、boring(無聊)。

館長也追問,兩岸問題該怎麼解決?柯稱,「就一天混過一天,不然怎麼辦?」「面對鏡頭、保持微笑,但傢伙該準備就要準備」,柯也自認為,他的友中是「表面上的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