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評論時政,他說蔡英文政府「一例一休」被罵翻,還搞到民怨四起,甚至可能危及總統選情,他說如果蔡總統首任閣揆用的是有「台灣艾科卡」,2018年縣市長選舉應該不致於輸那麼慘吧?!

陳水扁說,他擔任總統任內二位最優秀的政府CEO是林信義與林文淵。林信義出身裕隆集團中華汽車總經理,曾任經濟部長兼國營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負責推動阿扁時代包括高雄水、員山子分洪道、中科等在內的重大經建計畫,與國營事業的改造再生。林文淵曾任阿扁市府團隊最年輕的水處處長,從副總工程司直接跳級升任,有效抓漏,轉虧為盈;二度擔任中鋼董事長,一天賺2億元,至今無人出其右。

林信義與林文淵,一位來自民間企業,一位來自文官系統,都締造傲人的「雙林政績」被肯定受懷念,他們功成不居,歸功於阿扁的用人哲學,「用人不疑」、與「充分授權」。

林信義現任總統府資政,有一次為了「一例一休」的重大爭議,應邀入府表達反對看法,林資政建議蔡總統修改為「週休二天 勞資協商」8個字。蔡總統說她願意改,但林全院長反對。阿扁沒辦法理解,為什麼總統要聽院長的?結果一例一休搞到民怨四起,政府公親變事主,現在仍然爭執不休,甚至可能危及總統選情呢!?

陳水扁說,設使蔡總統首任閣揆用的是有「台灣艾科卡」美譽的林信義,2018年縣市長選舉應該不致於輸那麼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