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與中國大陸如火如荼的貿易戰,另一獲得全球關注的動態就是川普想要買下丹麥自治領土格陵蘭島。而且川普不是一時興起,雖然已經遭到拒絕,但還是表現出他對此事的認真。而昨( 27 )日有網友在在美國白宮「 We the People 」網站提案請願,要求美國買下台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署名為「 C.C. 」的民眾,於 27 日在「 We the People 」網站提案請願,提案內容寫到,台灣是美國印太海權戰略的重要部分,台灣位於自由世界對抗極權與暴政的前線,奮力抵禦一個想要併吞它的政權。台灣人擁有與美國相同的核心價值,包括:民主、自由、人權、法律等等。美國買下台灣,可以提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與安全,同時也能保護台灣民眾免受共產主義的侵擾,將創造雙贏局面。

▲民眾的提案請願書全文。(圖/翻攝自「 We the People 」網站)

根據「 WE the PEOPLE 」規則,民眾在網站建立請願書後,若在 30 日內獲得 10 萬個連署附議,白宮將會在提案建立日起算的 60 天內提出具體回覆。而「 C.C. 」提出的「買下」請願案,昨日提案至今僅有一人連署,似乎還沒有被認真當一回事。

▲有人向白宮請願提案買下台灣,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將提案內容轉貼到《批踢踢》八卦版,鄉民們紛紛在底下留言說,「美國爸爸還要用買的?直接送好嗎」、「倒貼也賣」、「免費綠卡」、「給你錢 快買!」、「買格陵蘭送台灣 選我正解」、「純推賣台」、「主權可以說賣就賣嗎? 用送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