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外送平台超火紅,更因此曾出現身穿粉紅制服的「外送員戰士」們在滷味店大排長龍的新奇畫面。也有網友疑惑,究竟為何外送平台在近年才開始紅?問題一出也引發網友討論,主要的原因在於「平台」出現並成功整合與科技發展「智慧型手機」出現。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問:「現在路上很多穿熊貓外送在送餐的,以前好像沒有這麼夯阿為啥最近突然變很夯?」並指出過去沒有網路的時代,就已經有無線電叫計程車的服務了,但為何當時沒有人想過用無線電來叫餐?他還說:「感覺 30 年前就可以發展出來的行業,怎麼到這兩、三年才開始變這麼熱門?」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問:「現在路上很多穿熊貓外送在送餐的,以前好像沒有這麼夯阿為啥最近突然變很夯?」(圖/翻攝 PTT )

問題一出也引發熱議論,許多人也一一點破關鍵,首先是因為以前「沒平台系統」,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讓外送員靠手機就能接單,加上整合整個製作送餐流程後,再加上手機導航十分方便,不用像過去必須翻紙本地圖,才能完成如此方便的服務。還有網友點出:「平台訂單分配效率,才是重點」、「有手機才能三方同時確認餐點跟金額」。

事實上,外送服務早已存在數十年,過去就已經有披薩店及速食店的,只是沒有像今年的外送熱這麼盛行。因為科技的發達,產生智慧型手機,才得以實現平台整合,並開創新的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