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進行了兩個多月,但香港政府對反送中的5點訴求卻沒有具體回應,隨著香港反送中的活動愈演愈烈,示威民眾也分了勇武派和理非派 (和平、理性、非暴力) 兩股勢力,香港政治知名評論家桑普,今 (28) 日在臉書上傳一部影片,內容是反送中勇武派向和理非喊話,希望和理非有一天,能不再懼怕港府的強權,站在勇武派的後面做最強大的支援,這樣這場戰爭就能取得勝利。

反送中活動由和理非派占大多數,勇武派相對少上許多,不過最近勇武派有增加的趨勢,原因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 (27) 日在記者會上說,不設獨立調查委員會,也不接受示威者提出的訴求,甚至暗示政府有責任檢視任何「止暴制亂」的法治手段,很可能讓香港進入緊急狀態,讓許多示威者認為無法和平與香港政府對話,而紛紛加入勇武派。

在影片中勇武派向和理非派喊話,他們明白很多和理非派,並不認同勇武派的抗爭方式,但他們在做每個決定時,都已經預計好了後果,會自行負上責任。

勇武派指出,很多和理非派已經再也不想看到有手足 (兄弟) 被捕,但勇武派站出來,為了面對不義的政權,就是要跟政府說他們並不會害怕,就算中國出動真槍實彈也不會後退。

勇武派聲明,他們不會強迫和理非派跟他們站到最前,他們只是希望和理非派有一天,能不再懼怕港府的強權,站在勇武派的後面做最強大的支援,這樣這場戰爭就能取得勝利。

勇武派說,反送中活動到現在,已經許多人遭到拘捕,甚至有人為了這場運動犧牲自己,如果勇武派不站出來,那就沒人去面對這不義的政權,政府只會繼續漠視民意,讓這般義士的犧牲白費。

最後勇武派表示,他們知道已經很多人,感到失望不想再站出來,他們希望想放棄的人,能回想那些犧牲的義士,也希望和理非派能和勇武派再次合作,而非越走越遠。

反送中勇武希望能與合理非合作,共同對抗港府的不易特權。   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