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兩月餘,備受世界關注,但香港政府卻遲遲不願給予五大訴求正面回應,且日前又爆出港警開出第一發實彈、港警腳踹下跪求情示威者的畫面,令許多香港反送中支持者心寒。對此,香港影星杜汶澤在臉書怒吼,「林鄭正式超越梁振英,成為香港歷史頭號罪人。」

日前的「荃葵青遊行」有3名港警持左輪手槍對準示威者,並傳出以實彈對空鳴槍示警。除此之外,也有香港網友錄下一名跪下求港警開槍的男子遭港警當兇一腳狠踹倒地的畫面,此影片在社群網站被廣傳,杜汶澤也分享了這支影片,並嘆「人民下跪的下場」,顯示滿滿無奈,下方有網友回應「所以不要跪」,杜汶澤回覆「毫無下跪空間」。

杜汶澤更強調,「反送中已經80日,林鄭正式超越梁振英,成為香港歷史頭號罪人」。

藝人身份在政治敏感議題上總被優先檢視,對此,杜汶澤也表示看法,認為「其實所謂『藝人發聲』這種概念已經過時,時移勢易,社會亦不再需要這種支持,因為我相信,民眾已經覺醒」,「生於亂世,我們只不過是個人」,文末,他再度強調,「香港加油!」

杜汶澤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