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平台轉型之際,PULO 也認為這是改善平台與顧客關係的時機。陳美合說明,屋主無法感受過往 PULO 在篩選師傅的過程中的努力,且 PULO 在媒合流程裡角色太邊緣,品牌形象可有可無。

「我們認為 PULO 也可以協助屋主與師傅兩方建立關係、穩定信任,不要只做媒合,而是要做屋主的裝修顧問。這不僅拉近彼此距離,還能再次大幅降低裝潢糾紛的機率。」

裝修過程中,屋主面臨的最大恐懼是「未知」,怎麼看合約、如何設定付款形式、如何驗收都一竅不通。PULO 設計一套標準合約與流程,媒合的同時,也協助屋主檢視估價單及合約書。「發案第 10 天我們一定電話關心媒合進度,也主動發簡訊歡迎屋主來諮詢,承諾他們一定陪完這段路。」

此外,PULO 也與 DQPA 合作「裝修信託合約」,以第三方支付的概念,屋主先將裝修費用部分移交至 DQPA 指定銀行,讓師傅安心施工、確保收款。李信成說:「雖然註冊嚴格篩選,但平台上師傅續約率高達 6 成,PULO 不只是給師傅案源,也協助師傅第一時間服務屋主,師傅會把我們當作是生意夥伴。」

從早期只媒合需求,到轉型成為大型裝修平台暨顧問,李信成說,下一步 PULO 將規劃與建材商合作,最快今年第三季,屋主與師傅就能從平台上指定使用建材,例如知名環保品牌、綠建築需求或是無毒材料。

陳美合說,投入建材就是另一個深水池,「但師傅與屋主都鼓勵我們,一定要往賺錢方向走,整體產業才會越來越健康。」一說完,李信成馬上以南方的直率爽朗的嗓音接著喊:「啊!今年交易總金額要努力破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