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罕見的壺腹癌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獲得今年金鼎獎特別貢獻獎」,21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可能等不到9月12日頒獎典禮,行政院蘇貞昌今(26)天特地提前頒獎給她,向她致敬並加以鼓勵。幸佳慧晚間透過臉書表達感謝之意,「我著實被一大團柔光包裹護送著,靜靜暖暖浩大的,沒有不捨與遺憾了。」

幸佳慧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老天真的很厚愛她,就因為她微不足道的擔心,擔心撐不到那天…..所以今天蘇院長特別提早頒「金鼎獎的特別貢獻獎」給她,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跟文化部長鄭麗君也一起出席。

幸佳慧表示,以她不佳的現況,能從尊敬欣賞的長官們得到祝福跟鼓勵,還有重要的親友陪同,能獲得大家給予滿滿的厚愛與支持,被大家緊握手允諾「我們會接續著做…」。

她感動地說,「我著實被一大團柔光包裹護送著,靜靜暖暖浩大的,沒有不捨與遺憾了。謝謝不斷給我送光送愛的您們。謝謝謝謝」。

蘇貞昌在行政院提前頒發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給幸佳慧。   圖:翻攝幸佳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