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郭台銘6月時曾找塔羅牌大師蘇仁宗算命,並決定在9月登記連署,用無黨籍身分投入總統大選,對此,近來不斷有結盟傳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問蒼生問鬼神是壞習慣。然而,柯文哲5年前也曾在一場產業界演講時自爆蘇仁宗幫他算命過兩次,且連續2次都抽到「黑桃A」,意味著會當選台北市長,讓他起雞皮疙瘩,曾代表台聯黨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謝建平,今日也在臉書貼出柯與蘇仁宗的合照,證實柯曾算命的說法。

昨晚有媒體報導稱郭台銘6月下旬曾會面蘇仁宗,蘇也以撲克牌幫郭算命,郭在「是否能通過國民黨初選?」的問題中,抽到了最討厭的「三號花色牌」,再次洗牌後,郭又問「是否會贏得明年總統大選?」,抽到最愛的「黑桃4」,這結果讓郭台銘的信心大增,甚至強化了以無黨籍參選的意志。

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不問蒼生問鬼神是壞習慣」,2千年前孔子的教誨,還是很實際,柯也強調,敬鬼神而遠之,是做為一個政治人物很重要的原則,並表示不要故意嘲笑他、輕慢他、詆毀他,但是不問蒼生問鬼神也不對,所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然而,根據《新頭殼》於2014年7月14日的報導,柯文哲當時向產業界演講,自爆曾碰過塔羅牌大師蘇仁宗2次,且連續2次都抽到「黑桃壹」,意味著他將會選上台北市長,對此,柯當時自稱感到雞皮疙瘩。

曾代表台聯黨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謝建平,今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自己與柯文哲、蘇仁宗、李鴻源等人的合照,證實了柯五年前的說法。謝建平表示,2014年7月在木柵的一間咖啡廳中,當時柯有意延攬李鴻源進入競選團隊,蘇仁宗則幫柯文哲算選情,柯文哲連續兩次都抽到心想事成的黑桃A,謝建平還透露,「兩次牌都是我拆封 親手洗的,牌也都是由柯自己抽出,蘇仁宗並未碰手」,柯文哲當時甚至用台語說,「歸身軀攏起雞母皮」。

謝建平表示,選戰太緊張,有些花絮也蠻好玩的,反正信者恆信,對手陣營必定嗤之以鼻,宗教、政治、意識型態、價值觀念都沒有絕對,你信就信,最後也不忘揶揄,「不然草包怎能代表百年老黨出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