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太願意談抽到「黑桃壹」事件,但柯文哲今(14)日中午向產業界演講時,卻自爆指出,他2次碰到塔羅牌大師蘇仁宗時,連續2次都抽到「黑桃壹」,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媒體報導,柯文哲曾碰到塔羅牌大師蘇仁宗時,抽到了「黑桃壹」一事。柯文哲連續2天接受媒體堵訪時,都是以「子不語怪力亂神」答覆,不太願意深談。不過,今天跟產業界座談時,他倒是自己將來龍去脈說個一清二楚。

柯文哲說,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有次曾找他吃過飯,李曾被攻擊過他愛談特異功能。但李認為,作為一個科學家,對於不可知的世界,要尊敬它,承認作為一個人類,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知道。

柯文哲接著說,他與蘇仁宗的會晤過程。第1次是吃飯時,有位名嘴將他帶去,「不請自來」,蘇還叫三立電視台的「阿娟」(主持人陳斐娟)去買一副新的撲克牌,洗牌後,「搓搓搓」,要柯抽一張,如果抽到「黑桃壹」就會當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他實在很不想抽,怎麼會自己觸自己霉頭呢?一副牌連大小鬼、空白張共55張,抽到「黑桃壹」的機率是1/55,要是沒抽到「黑桃壹」,不是觸自己霉頭嗎?結果大家起鬨,勉強一抽,竟是「黑桃壹」。

柯文哲自嘲,「我是真命天子,這真的有那麼巧嗎?」結果第2週,他去向剛開店的名嘴蔡玉真祝賀,結果蘇仁宗又坐在那裡,台聯市議員候選人謝建平說,他再去買一副,重抽一遍,「搓搓搓」,洗牌後,又是「黑桃壹」,「他全身起疙瘩」。

柯文哲表示,孔子說「不語怪力亂神,見鬼神而遠之」。神鬼之事,人類不知道,尊敬就好,「人要做的事情,繼續做就好」,這就是健康的態度。他這次選舉的2個原則,第1就是心存善念,能幫忙別人就幫忙別人;第2就是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