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商會演講時,中英文夾雜,英文能力被網友質疑,還被笑稱是「晶晶體」。傳聞指出韓國瑜畢業於東吳大學英文系夜間部,非日間部,反駁他所說的「白天唸書、晚上打工」。這樣的指控讓韓國瑜忍無可忍,昨(25)日他在臉書貼出自己的畢業證書,證實自己是日間部畢業。今(26)日,他的大學同窗黃國雄也看不下去,在個人臉書貼出當時的班級合照和畢業紀念冊。

韓國瑜的大學同班同學黃國雄指出,畢業紀念冊、畢業證書、通訊錄、幾百位師長、同學、以及他拍的照片,隨便都能證明韓國瑜是東吳英文系 「日間部」70年大一入學,74年大四畢業的。現在是謠指部傳出韓國瑜先考上夜間部,然後偷偷利用身分、管道轉到日間部就讀,試問有誰聽說過大學日夜間部可以互換的?這可不是公司內部的部門調任。

黃國雄說,韓國瑜在70年24歲時從日間部入學,第一天就跟他一起上課,韓還當過班代。東吳大學可對提出此一謠言者,控訴汙衊校譽!東吳大學還開著,好事者怎不去教務處挖出證據?他強調,「當我們這屆74級分A、B兩班100多人同窗四年同假的嗎?黑韓手段至此,見識了!」

黃國雄在臉書上貼出當年的班級合照和畢業紀念冊,他補充,他不攀附權貴,班上出了知名人物,他不曾/無意宣揚,這次專程公開貼出文圖說明,旨在闢謠,對於相片中露臉的同學們,請諒解。事實上,本班還有另一位知名人物,利菁,通訊錄的吳中X就是!

此外,黃國雄也爆料,韓國瑜的英文的確「說得不怎樣」,他說,沒幾個人能夠像英語名師賴世雄一樣,有養豬仔可以對著練英文,韓國瑜自己都說過他以前學業成績很爛,就連他女兒韓冰都嘲笑爸爸的「晶晶體」。

韓國瑜大學時期的班級合照。   圖:翻攝自黃國雄臉書

韓國瑜的大學同班同學看不下去韓國瑜被網友「黑」,挺身而出,在臉書貼出就讀東吳大學英文系日間部時期的班級合照和畢業紀念冊,替韓國瑜解圍。   圖:翻攝自黃國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