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棄選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後,有意參選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今(26)日呼籲, 只有賴清德出戰,才能輕易打敗國民黨的紅色立委候選人,否則泛綠其他人出來,就等於將該選區奉送給國民黨的李永萍。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祕書長羅文嘉23日與台聯主席劉一德、副祕書長王銘源及組織部主仼周倪安會面,針對在台灣團結聯盟有意提名的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及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雙方共同商議,為避免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在「抗中保台」的大原則之下,雙方同意決定共同支持一組候選人對決中國國民黨。

但今日台聯發出新聞稿指出,劉一德表示,汐止基層勸進,若非賴清德親自參選,台聯將繼續與民進黨的協商共推人選方案。只有賴清德出戰,才能輕易打敗國民黨的紅色立委候選人,且較容易排除其他泛綠的B咖、C咖參選人。

對於新聞稿內容,劉一德受訪表示,他在當地聽到確實有人希望賴清德出來選。因為,黃國昌太晚宣布不選了,所以,誰出來選都很難當選,這等於將這一席奉送給李永萍。

但如果賴清德最後沒出來選,劉一德說,他們還是繼續維持與民進黨共推候選人的協議。至於是否採用民調決定,劉說,這要看民調的題目而定,不然到廟裡擲筊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