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賽區夏季決賽於台灣時間今晨落幕,最終由北美傳奇選手「大師兄」Doubleift所率領的Team Liquid上演讓一追二戲碼,在陷入1比2落後時連續追趕兩局,以3比2擊敗Cloud 9並達成LCS季賽冠軍四連霸新猷,超越Team SoloMid於2016夏季賽至2017兩賽季達成的三連霸紀錄,開創另一段北美王朝。

作為為人稱道的「綜藝賽區」,兩支北美勁旅昨日在社群推特的交火格外吸睛,畢竟TL在去年底將C9中路大將Jensen挖來,首先是C9在冠軍戰一度2比1領先時,先是「敗人品」地在推特發出「Jensen終究會給我們一座LCS冠軍(Jensen is finally giving us a LCS title)」;沒想到,接下來戰局風雲變色,TL連追兩局並以3比2逆轉奪勝後,馬上於推特補刀「Jensen給了我們另一座LCS冠軍(Jensen is giving us another LCS title)」,話說完不到兩小時馬上毒奶到自己。

 

TL拿下這座冠軍後,已經是自2018年春季賽組成以Doubleift為主幹的團隊模型後,連續四個季賽都奪下冠軍,隊史在此之前並未奪下任何一座LCS冠軍過;至於C9上一次在LCS決賽落敗,就是2018夏季決賽被TL橫掃,他們上一次拿下冠軍已經是S3夏季賽及S4春季賽,在此之後連續五次打進冠軍戰都只能抱回亞軍。

自S4夏季賽開始,C9就未曾再奪冠,且連續五次打進冠軍戰都以亞軍作收。

隨著夏季決賽落幕,Team Liquid確定將連續兩年都以LCS第一種子出征S9世界賽小組賽、C9則是以第二種子身分出征,不過C9還有一項比TL厲害的地方,它們已經連續七年參與世界大賽,這可是北美其他隊伍,甚至是全球其他賽區勁旅都望塵莫及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