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董事長蔡衍明日前與平面媒體員工舉行溝通大會,對於外界質疑旺中拿中國共產黨的錢,蔡稱,「美、日、藍、紅都出過」、「吃過旺旺的都是我的衣食父母」。近日頻與蔡衍明隔空交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被問及此事,他起初笑而未答,之後又被追問,他直言「有時候話不要講太滿」、「但我覺得不需要口水戰」。

蔡衍明領軍的旺中媒體集團頻被外界質疑「紅媒」、「拿中共的錢?」對此,蔡日前澄清,「我們旺旺的錢,共產黨有出錢、國民黨也有出錢、美國人有出錢、日本人有出錢。只要吃過旺旺的人都有出錢」、「吃過旺旺的都是我的衣食父母」。

柯文哲上午出席自殺防治宣導大型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蔡衍明稱沒拿過中國的錢,柯文哲相信?柯聽聞後,笑而不答,並問「他說什麼?什麼意思?」現場記者說明,蔡衍明強調自己沒拿過中國的錢?指吃過旺旺都是衣食父母?柯說,「這一條是沒有錯,因為賣產品給人家,顧客就是我們產業的衣食父母」。

現場媒體追問,那柯文哲相信蔡衍明沒拿中國錢?柯並未回應。

記者再度詢問,你相信蔡衍明跟陳雲林不熟?沒拿過中國錢?柯文哲表示,「不是啦,像這個『我沒有拿過中國的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不曉得」,「這句話怎麼翻譯?」

柯文哲笑說,「我覺得這句話就是……有時候話不要講太滿」、「但我覺得不需要口水戰」。